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22-03-03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天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山东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2022年)》,研究了《济宁学院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杨天梅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挑战性,在集中精力进行教育教学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好党委理论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要严格课堂教学管理,强化思想宣传阵地建设,规范社团和其他活动;要定期分析研判风险隐患,组建学校-学院-年级-班级四级联动的信息员队伍,积极做好舆情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强学校网络阵地管理,加强师生网络行为,特别是自媒体端行为的教育引导,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全过程考核和“一票否决制”,利用正反两个方面的实例开展教育宣传和警示;要开展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加强校地联防联动,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各自领域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撰稿:杨朝     摄影:杨朝     审核:刘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