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园地
法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园地 / 正文

【民法典宣传月】安全保卫处组织《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安全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22-05-07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校安保队伍法制思维、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学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6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孙金波律师进行《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驻校警务室干警、保安骨干和安全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安全保卫处处长孙辉主持。

孙金波指出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随后,从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制度创新和时代特色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结合生动案例对婚姻家庭和谐稳定、权益维护、民事纠纷、民法典对学校生活的影响、违法犯罪的界定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同大家展开讨论,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的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它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每个人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

讲座结束后,孙辉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一是大家要把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同做好学校安保工作结合起来;二是同正在开展的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加强大门管控,加大巡逻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好民法典学习宣传,使大家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更好服务师生,为学校工作全面提升提供安全保障。

(撰稿:李和平      摄影:齐祥栋      审核 : 孙辉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