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园地
法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园地 / 正文

【民法典宣传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26浏览次数:

为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5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模式,邀请该院顾铭心老师,为全院老师作了题为《教师权利的边界—<民法典>相关条款解读》的普法讲座。

顾铭心老师从民法典的定义出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大致内容,阐述了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通过大量丰富详实的案例,从关系到教师的权利与义务入手,赋予“枯燥”法条以趣味性,从而普及、宣传、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涉及到教师的法律知识。

通过顾铭心老师生动的讲解,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感到受益匪浅,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线上+线下的模式,又使得普法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突破空间限制,以法润泽心田、以法培育理性、以法巩固道德、以法凝聚人心,使老师们更好地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撰稿:李盎      摄影:李盎      审核:樊海涛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