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园地
法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园地 / 正文

【民法典宣传月】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 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5-27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近日,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营造师生全员学习民法典的氛围,学院利用海报、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推出“一起学‘典’法”系列推文,宣讲与日常生活、切身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条文,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民法典的背景、意义和重要内涵。学院在8号楼A213会议室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发表动员讲话,具有法学专业背景的辅导员老师王昊睿、王都分别以《校园网贷专题教育》、《大学生民法典教育价值探究》为题为大学生做专题报告,掀起师生共学民法典热潮。各班级、团支部纷纷响应,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绘制主题宣传板报,收集民法典知识,以演讲、知识问答、网络答题等形式,共同学习民法典,将民法典学习推向深入。

本次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帮助师生们对《民法典》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推进了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创建工作。

(撰稿:陈轶洋      图片:学院宣传部      审核:许杰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