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园地
法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园地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省决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 儒商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0-31浏览次数:

10月25日至2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省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我校儒商学院学生孙维佳、何昱彤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全省百余所高校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分获高校组演讲比赛二等奖和知识竞赛三等奖。

在演讲比赛中,孙维佳同学以《宪法,中国人的底气》为题进行命题演讲,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为主题进行即兴演讲。她结合身边的宪法故事,用自己的语言和经历畅谈对宪法的尊崇和理解,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与嘉宾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二等奖。在知识竞赛中,何昱彤同学沉着冷静、认真思考、细心作答,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与丰富的知识储备,最终荣获三等奖。

今年全国、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响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不断拓宽广大学生学习宪法知识新途径,相继开展了争创“宪法卫士”、学讲宪法“网络风采展示”、“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出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

下一步,学校将以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 “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等活动,不断提高师生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朱琳、袁芬     摄影:李全兴     审核:齐慧丽、刘克非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