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园地
法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园地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04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要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将举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根据省市有关单位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实施全国“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增强青少年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和预防违法犯罪能力,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参与方式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点击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找到“青少年法律竞赛”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首次答题时请先选择“开始答题”,进入“输入和确认您的信息”栏目,填写姓名、正确的手机号(领奖品时使用),“所属地”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在“单位”栏填写个人所在的单位:济宁学院+某某学院,以便后台数据统计,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单位的依据。

活动期间每天推出5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10天为一期,共三期,每期累计5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即获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由电脑从符合条件的网友中随机抽取个人优胜奖。本次活动分三批次抽取个人优胜奖,每10天抽一次奖,每次抽取1800名,共三批次合计54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并于抽奖次日公布本批次获奖名单,自动充值到获奖者预留的手机号。

答题全部结束后,对组织参与答题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三、活动内容

重点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进行答题。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2年1月5日至1月30日。

(二)答题办法

五、活动要求

(一)广泛发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层层发动,推广好、应用好“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扎实做好专项答题活动相关工作。

(二)全员参与。各二级学院要在本学院学生全员参与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广泛动员发动,进一步开发参与渠道,扩大参与人群,提高参与比率,全力争取先进位次。

(三)结果运用。活动结束后,省司法厅将根据答题情况进行全省通报。活动期间,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将定期对各单位答题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2022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核内容。

请各二级学院于2022年2月7日前,将本单位实有学生数、参与答题学生数、参与比率等组织开展情况报至宣传部邮箱jnxyxcb@126.com。

联系人:关磊     联系电话:13405473115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团委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