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园地
法制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园地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12.4”国家宪法日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4-12-04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一个依法治国、崇尚法治的国家,必然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立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公民和全社会法律意识的提高。在国家宪法日之际,为增强我校学生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树立法制观念,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起如下倡议:

一、树立“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的思想,从我做起,传播法律知识,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拥护国家实现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

二、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自觉维护社会法治环境,为建设和谐校园、法治校园,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三、增强责任感,增强权利意识和义务意识,用法律武装自己的大脑,并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同时积极践行自己的义务。

四、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为创造和谐、稳定、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律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让我们一起学习法律。信仰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共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将法律公平、正义的理念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吧!

济宁学院学生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