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召开2018年学生宣传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13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济宁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召开2018年学生宣传工作部署会,宣传部部长邓新民,副部长关磊及校报编辑部副主任张莹莹出席了此次会议,济宁学院大学生通讯社、校园广播电视台及大学生新媒体中心的学生干部共30余人参加。

会上,大学生通讯社、校园广播电视台及大学生新媒体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组织2017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2018年工作作出规划与展望。大学生通讯社社长刘亮亮对校报的常规任务、例会、编前会及活动交流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提出2018年大学生通讯社要进一步在新闻采访的深度上下功夫,策划增设四版文艺副刊新专栏,加强通讯社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等,继续传承发扬大学生通讯社 "服务校报、做好宣传”的根本宗旨。校园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永晨指出,目前校广播台播音档期已经达到487档,共计10890分钟;暑期期间完成了响应“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三下乡活动,2018年广播台将进一步在校园新闻传播、舆论引导、丰富师生课余生活等方面积极努力。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军言从账号运营、落地活动、问题不足及今后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着重介绍了校官方微博、校官方QQ公众号、校官方微信、校官方QQ号(校园认证空间)及多个社团账号的运营情况,指出今后要以“走出去学习”的方法深化与其他高校新媒体组织的交流合作;加强对校园内各级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及引导,为我校大学生新媒体联盟的筹备做足准备工作。

汇报完毕后,邓新民做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宣传部三大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在2017年的辛勤付出及对宣传部工作的配合与支持。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宣传工作改革年、质量年、稳定年,要以此为基调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他从四个方面对2018年学生宣传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1.提出总目标,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指导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畅享主旋律,打好主动权,在“积极主动、深入扎实、创新提高”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认真贯彻落实我校首次党代会和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凝聚强大动力。2.提出总标准,即"六对标六服务",具体包括对标党的十九大,服务政治;对标学校和宣传部2018年工作要点,服务大局;对标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服务稳定;对标师生和基层呼声,服务师生;对标中央“八项规定”,服务自我;对标各自章程,服务宣传。3.提出总要求,即大学生通讯社要“全面改革、全面提质、全力聚焦、全力聚魂”;校园广播电视台要“立足服务、活跃校园、找准位置、凝心聚力”;大学生新媒体中心要“高境界创意、高质量创新、高科技突破、高水平立身”。四、提出总纪律,主要包括严控人员编制、严格考核失惩、严格学习纪律、严防工作失误、严格正风肃纪、严守校园文明等六个方面。

此次会议,始终贯穿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洋溢着浓厚的民主气氛。各学生干部及其代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学校的实际出发,畅所欲言、进言献策,共同谋划着济宁学院宣传工作的美好未来。

          【撰稿:魏冬阳  审核:邓新民  摄影: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莹莹  责编:李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