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郁章玉到党委宣传部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7-05-26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在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凡路陪同下到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专题调研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主题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就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共同研讨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形势、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郁章玉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大而长远的意义。我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正面引导,广大师生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党委宣传部作为我校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多年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优质完成了各项部门任务。

 郁章玉强调,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攸关执政根基,是必须扛好的重大政治责任;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着严峻挑战,是必须肩负起的重要管理责任;清醒认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是必须紧抓在手的领导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干部师生理想信念,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心聚魂。要强化舆情监控和阵地管理,把握好新闻宣传时度效,唱响主旋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要推进网络建设、网络管理和网络评论队伍建设,形成专兼结合开展网络思政的工作格局。要深入排查、分析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解决办法、方案措施,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及时回应师生关心的问题,凝聚共识、共谋发展。要切实解决好青年教师特别是非党教师思政工作抓手不强的问题,制定师德考核细则,加大对课堂教学的意识形态和价值导向进行评估把关的力度。加强在新媒体环境下对学生的媒介素养教育,创新学生网络思政教育的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增强针对性、亲和力和实效性。突出抓好能力建设,持续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正能量。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每人都谈了自己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形势、存在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提出了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措施和方案。

 本次座谈会,既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一次专题调研,也是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