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7-01-08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在行政办公楼A403室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邓新民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目的是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体党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要求,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切实收到成效。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和《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邓新民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然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通过进行个人党性分析,客观、实际、深入地查找了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自身的问题。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都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大家还对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