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邓新民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6-11-25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邓新民在理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报告。校大学生通讯社、校园广播电视台、大学生新媒体中心等学生社团成员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邓新民代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对三个学生组织顺利完成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作出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同学们牢记职责、团结协作、奋发有为,深入宣传广大师生昂扬奋斗的精神风貌,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希望同学们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让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邓新民从六中全会精神为什么这样重要、怎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担当精神努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阐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体现在,时间节点重要,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议题重要,聚焦“从严治党”,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会议成果重要,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邓新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正确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必须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二要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的环境以及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松懈,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邓新民强调,要以担当精神努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要认认真真宣传全会精神,三要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奉献。新闻宣传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严肃认真考虑新闻报道的效果,更好发挥新闻舆论工作成风化人的重要作用。

邓新民强调,大学生通讯社要“全面改革,全面提质,全力聚焦,全力聚魂”,广播电视台要“立足服务,活跃校园,找准位置,凝心聚力”,大学生新媒体中心要“高境界创意、高质量创新、高水平立身”,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宣传工作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责任,勇于担当,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作品。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严肃工作纪律,保持清风正气,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