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校内楼宇名称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7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

校园楼宇是广大师生学习和工作的重要场所,也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规范建筑物称谓,既可增强校园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学校的文化品味,又可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形象识别系统,丰富校园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参与意识,塑造学校形象,按学校统一部署,现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征集学校楼宇名称。有关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校内楼宇布局参考学校规划图,详见附件)

1.一号楼(行政楼)

2.二号楼(中文系、教育系)

3.三号楼(经济与管理系、文化传播系、外国语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4.四号楼(体育系)

5.五号楼(音乐系)

6.六号楼(美术系)

7.七号楼(基础实验楼)

8.八号楼(化学与化工系、计算机科学系)

9.九号楼(数学系、物理与信息工程系、生命科学与工

程系)

10.理科楼报告厅

11.文科楼报告厅

12.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

13.新餐厅

14.东餐厅

15.西餐厅

16.体育馆

二、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9年7月15日

三、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各届校友。

四、征集要求

(一)命名应寓意深刻,富有内涵,体现地域文化特点,契合学校办学理念、办学传统和办学定位,结合“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校训和“至诚至朴、求是求新”的校风,体现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具有激励作用和教育意义。

(二)命名应当注重实用性,充分考虑命名对象的主要功能、地理位置、与其他建筑的整体协调,便于识别、传播和使用。

(三)命名应言简意赅,平正通达,具有独创性、新颖性、时代性,使用规范汉字,2-4字为宜。

(四)命名方案应系统化,有整体感,楼宇和道路名称应力求互相关联,彼此呼应,相辅相成。

(五)命名方案应由命名对象、拟命名和名称释义三个部分组成。引自经典的,须注明出处。

(六)命名方案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

(七)对相同的楼宇名称按稿件收到时间先后取舍。

五、投稿方式

(一)一律采用电子文档方式投稿。填写附表以word格式文档发送至邮箱jnxyxcb@163.com。联系人:张莹莹 电话:3196028

(二)投稿作品须详细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投稿作品标题请注明“姓名-楼宇名称应征作品”。

(三)可个人投稿,也可集体投稿。校内各部门可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广泛酝酿,以部门名义投稿。

六、活动奖励

(一)评选。学校组织相关人员成立评审小组,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将入围作品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并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纳入学院校园文化建设规划。

(二)奖励。凡入围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作品一经采用,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济宁学院所有,学校有权修改和部分采用应征作品。

七、其他事项

(一)来稿无论采用与否,恕不退还,请投稿人自留底稿。投稿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二)征集活动由宣传部负责解释。

附件1:济宁学院校园规划图

附件2:济宁学院拟命名楼宇登记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