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宁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3浏览次数:

各有关部门、各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我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教师函[2018] 6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鲁教师函[2018] 13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的自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目标

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全面自查本部门单位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深入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师德师风综合治理,推动师德建设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和引领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自查内容

(一)本部门单位对教育部师德“红七条”实施细则制定及执行情况,教师是否存在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红七条”相关规定的行为;

(二)本部门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三)在师德师风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三、工作要求

1.各有关部门、各系(院)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自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指向,深入查找师德建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管用长效的整改措施,并立行立改。

2.纪委(监察处)、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工会、社科部、大外部和各系(院)形成1000字左右的自查报告,于5月30日之前,将自查报告提交至校党委宣传部邮箱:jnxyxcb@126.com。联系人:李树亮。

3.以本次自查为契机,各系(院)遴选1个优秀师德典型案例,典型案例材料请一并报送。

党委宣传部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