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02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于2018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我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收听收看大会有关新闻报道,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新局面。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鲁办发电【2018】42号)要求,经学校领导同意,现就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部署,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的接力探索、接续奋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山东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二、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要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摆上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利用新学期开学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推进学习全覆盖,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通过学校网站、校报、微信等及时报道我校广大党员和师生的反响。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团日活动、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三、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聚焦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努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高质量的智力与人才支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开学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

                                                                                                                  党委宣传部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