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的通知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7-10-17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等媒体将进行现场直播。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的通知》(鲁办发电【2017】158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精心组织好收听收看和学习讨论。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组织好收听收看。十九大召开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会议盛况,特别要重点做好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组织工作。2017年10月18日上午8:50,我校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参加人员:学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群部门科以上干部,教师代表(每系2人),学生代表(每系2人)。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按要求组织好参会人员。有课的师生请正常上课。参会人员进入会场后,请将手机关闭或静音。

 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本周内(10月20日前)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收听收看,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讨论,加深理解认识。要通过收听收看和学习讨论,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理解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不断凝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三、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学校各级新闻媒体要精心安排部署保证在主要版面、重要时段及时、全面、准确地转载转播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的有关重要新闻、评论,及时报道我校和各单位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情况和反响,积极做好向上级新闻单位的发稿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全校共识。各系(院)、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所属的网站、宣传栏、黑板报、展板等,及时更新迎接(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有关内容。各系(院)、有关部门负责管理的电子屏要滚动播出迎接(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口号、标语等内容。要突出特色、体现特长,充分发挥互联网、“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的作用,集中力量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形成正面宣传强势。要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十九大宣传的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严肃宣传纪律,严格审核把关,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把十九大盛况收听收看好,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加深理解提高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各单位、各部门收听收看情况和师生反映请于10月18日下午3点前及时报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学习研讨情况请于10月2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