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宁学院关于开展“济宁学院精神”征集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7-03-28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大学精神是大学文化的精髓和核心。济宁学院精神”是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思想根基和依据。建校六十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学院人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励精图治,薪火相传,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良的办学传统和独特的精神品格,这是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充分发挥大学精神的“脊梁”作用,提炼出符合自身的、先进的、富有特色的“济宁学院精神”,形成凝聚人心和整合意志的强大动力,增强学校发展的内驱力,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正能量,经研究,我校决定面向校内外开展“济宁学院精神”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即日起至5月底。

   三、作品要求

(一)请提出“济宁学院精神”的简称,提炼“济宁学院精神”表述语。

(二)凝练出来的“济宁学院精神”既要传承学校历史,又要立足学校现实,更要引领学校未来。要彰显学校的办学宗旨、历史传统、时代特征和发展定位,能够反映广大师生和校友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教育意义和激励作用。
    (三)请用8个左右汉字的关键词来表达,语言应言简意赅、全面准确、寓意深远、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易懂、易记、易传、易行。
    (四)请提交300字左右的说明文字,对内容出处、释义、寓意等做出说明,做到言之有理,持之有据,层次清楚,贴切反映出学校的独特性格。

  四、征集程序

  1.各单位广泛动员宣传,组织师生开展“济宁学院精神”讨论,在此基础上形成本单位“济宁学院精神”简称和表述语建议稿。

  2.根据表述语征集情况,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评审小组对来稿进行初评,遴选出若干入围作品,在校报、学校新闻网等媒体上发布,进一步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并开展网络投票,作为终评的重要参考。

  3.综合各方面意见,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拟定备选方案,提交校党委会审定。“济宁学院精神”简称和表述语产生后,通过校报、校园网等媒体进行发布和宣传。

  五、投稿方式

(一)以个人或集体的名义参加均可。

(二)填写《济宁学院征集“济宁学院精神”简称和表述语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三)电子稿和纸质稿均可。校内可直接送至行政办公楼A406室(电话3196028),联系人郝鹏;电子版请发送至jnxyxwzx@163.com

六、相关要求

  “济宁学院精神”征集活动,是我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发动本单位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参与,建言献语,踊跃投稿。要使征集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和强化办学特色的过程,成为对广大师生员工进行爱校、荣校教育的过程。

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广泛讨论、集思广益的基础上,至少报送1件“济宁学院精神”凝练稿件。

热忱欢迎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衷心感谢您对济宁学院的关注与支持!

 

  附件:济宁学院征集“济宁学院精神”简称和表述语作品登记表

 

济宁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7327